104學年度冬季佛學營〝熱情邀約〞─【妙法淨心法華七】公告時間流程表
於 2015-12-16 (1450 次閱讀)



  《大乘妙法蓮華經》簡稱《法華經》,是一乘圓教,表清凈了義,究竟圓滿,微妙無上。全文共二十八品,前十四品說一乘之因,後十四品說一乘之果,共七喻: 一、火宅喻,二、窮子喻,三、藥草喻,四、化城喻,五、衣珠喻,六、髻珠喻,七、醫子喻。《法華經》是釋迦牟尼佛晚年所說的教法,屬於開權顯實的圓融教法,大小無異,顯示人人皆可成佛之一乘了義。因經中宣講內容至高無上,明示不分貧富貴賤,人人皆可成佛,經文集結了大乘佛法的精華,所以《法華經》也譽為「經中之王」。

104學年度冬季佛學營─【妙法淨心法華七】
※主七和尚:恭請 上淨下台法師
  【淨台法師大學時期為台大晨曦佛學社副社長,民國八十一年在南投淨律寺出家,民國八十一年七月香港受三壇大戒,民國八十九年於泰國受南傳比丘戒,研學過南北傳及藏傳佛法,最後心歸漢傳中國傳統佛教,修行上並以《教宗天台,行歸淨土》為主。
  曾積極舉辦兒童學佛夏令營,關心青少年學佛環境。曾在圓光佛學院教授南山律在家備覽,於佛陀教育基金會講授法華經,天台教學史,教觀綱宗,無量壽經,印光大師文鈔精華錄,淨心誡觀法,南山律在家備覽,菩提道次第廣論等,亦於各地講授“入菩薩行論”多次。曾任獅頭山元光寺住持,佛陀教育學院天台日師,現為瑞芳慈音寺住持,台南市佛教會理事;九十六年四月六日承接汐止白雲寺上宗下興長老法脈,為天台宗第四十七代法嗣。】
※活動日期:105年1月2日至1月8日 (1/1下午5:00報到)
※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04年12月25日
※通訊報名:320 桃園市中壢區圓光一路228號
※電話:03-4984449
※傳真:03-4986980
※E-mail:dmjianji@gmail.com
※報名表於下方點選連結下載

*滑鼠按右鍵,選"另存目標"即可。
form2下載活動海報
form2下載活動時間流程表
form2下載活動報名表
car2交通資訊
Printer Friendly Page Send this Story to a Friend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

show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