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8日台中蓮社十姊妹歷史田調及參訪(二)
於 2022-9-21 (403 次閱讀)



  承續9月17日台中蓮社十姊妹的歷史田調及參訪,以台中蓮社的弘法活動為中心軸,從事賑濟、施藥...等傳統社會慈善活動,甚至進入監獄、痲瘋病院弘法,並設立國文補習班、慈光圖書館(1958)、大專學生佛學講座(1961)等文教工作,甚至籌建慈光育幼院(1959)、菩提救濟院(1963)、菩提醫院(1963)等。而18日來到慈光圖書館參訪,台灣第一座私人的圖書館在民國早期時代成立,可見其意涵深遠,單位也保留諸多古籍、文獻、史料。下午參訪霧峰朝陽科大-波錠圖書館,因藍吉裕先生(藍吉富的堂兄弟)20年前,捐給該校6000多本書籍(佛學佔4成),前往一睹館藏書籍。
Printer Friendly Page Send this Story to a Friend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

show bar